龙卷风侵袭美国密西西比州 夷平社区至少23死

| March 27,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密西西比州24日遭龙卷风和强烈风暴侵袭,银城小镇建物屋顶被掀起,满目疮痍。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密西西比州官员与当地居民24日表示,龙卷风和强烈风暴昨晚侵袭密西西比州,掀起房屋屋顶、夷平社区,行经的160多公里满目疮痍,造成至少23人丧命、数十人受伤。

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密西西比州紧急事故管理局在推特发文称,风暴侵袭密西西比州西部、拥有200人口的小镇银城(Silver City),救难小组持续在废墟中寻找生还者,目前有4人仍下落不明。

推文指出,罹难人数预料还会攀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救难小组也在有1700人居住的罗林佛克(Rolling Fork)展开搜救行动,当地在龙卷风肆虐时首当其冲。

镇上居民萧瓦(Brandy Showah)告诉CNN:「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这是一个小镇,但现在都没了。」

萧瓦表示,她祖母的家受到巨大损失,「有几栋房子倒了,我的朋友被困在家里,但我们把她救了出来」,还说祖母的邻居依旧受困在房子里。

救援志工组成的非营利组织United Cajun Navy会长泰瑞尔(Todd Terrell)表示,罗林佛克「受灾严重」,许多人受困家中。

他将这次灾情与2011年密苏里州贾普林(Joplin)遭受龙卷风袭击相比,当年造成161人丧生。

从24日晚间到25日上午,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收到来自追风人和观测人员的至少24起龙卷风回报。范围从密西西比州西部,向北延伸到密西西比州中部,进入阿拉巴马州。

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多栋建筑物变成废墟,车辆翻覆,民众摸黑从瓦砾堆中爬出逃生。

密西西比州州长李维兹(Tate Reeves)在推特说:「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许多人,今晚需要你们的祷告与上帝的庇护。」

李维兹表示:「至少有23名密西西比州民众因为昨晚的强烈龙卷风身亡。我们了解有更多人受伤。救难小组持续行动。」

他表示:「我们已经启动医疗支援,增派救护车与其他紧急物资给受影响的民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