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经济学家多认为美国今年将陷衰退

| March 27, 2023 | 0 Comments

多数经济学家在一项半年度调查中预测,美国今年可能陷入衰退,且到2024年都会面临高通膨。Image Via Twitter

多数经济学家在一项半年度调查中预测,美国今年可能陷入衰退,且到2024年都会面临高通膨。

法新社报导,美国全国企业经济协会(NABE)这份经济政策调查(Economic Policy Survey)的受访者中,有超过2/3认为,年底通膨率将维持在4%以上。

全国企业经济协会表示,这份调查是在3月2日至10日间进行,总结217名成员的回答。

为对抗不断上升、去年来到数十年最高程度的通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US Federal Reserve)已升息4.75个百分点。

全国企业经济协会会长柯罗纳杜(Julia Coronado) 表示,只有5%受访者认为美国正处于衰退,「远低于」先前经济调查的19%,在黯淡的经济预测下,也算是有些好消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