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Bing 新增 AI 绘图工具 输入文字自动生成影像

| March 22, 2023 | 0 Comments

微软宣布新版Bing搜寻引擎新增「影像建立者」功能,可根据文字提示产生AI影像。Image Via Twitter

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AI)技术大战,Google 22日开放测试旗下聊天机器人Bard,微软也宣布新版Bing搜寻引擎新增「影像建立者」功能,可根据文字提示产生AI影像。

微软在官方部落格发文指出,「影像建立者」(Image Creator)可协助用户透过ChatGPT开发商OpenAI打造的绘图模型DALL-E产生AI影像,只要用文字描述想看到的影像样貌,AI就会自动产生符合描述的一组图片。

Bing影像建立者目前只支援英文语言提示,未来会支援其他语言。微软建议使用者发挥创意,并新增形容词、位置、艺术风格等详细资料,可以得到更好的影像效果。例如尝试输入「戴着太阳眼镜的毛绒生物,数位艺术」(fuzzy creature wearing sunglasses, digital art)。

为了展现对AI负责任的态度,微软已在影像建立者加入保护措施,当系统侦测到提示可能会产生潜在有害的影像时,会封锁提示并警告使用者。

微软也会明确指出影像建立者的影像是由AI产生,每个影像左下角都包含修改的Bing图示,以协助指出相关影像是透过影像建立者所产生。如果重复违反内容原则,使用者可能被停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