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风波刺激避险需求 国际金价一度升破2000美元

| March 2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ewsFromBW

尽管瑞士银行集团(UBS AG)已收购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但投资人对银行业的担忧仍未消散,避险需求升温下,今天金价在睽违1年多后再度冲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

法新社报导,这种在动荡时期被视为安全保值手段的贵金属在今晨伦敦市场现货交易中一度涨至每盎司2009.73美元,这是去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最高水准。

金价随后回吐部分涨幅,报1995美元,较17日晚间上涨0.3%。

自美国矽谷银行(SVB)10天前倒闭以来,金价已上涨近9%。

Kinesis分析师罗林(Rupert Rowling)表示,由于黄金具避险特性,「银行业的持续动荡导致大量资金流向黄金」。

尽管瑞银同意以30亿瑞郎(约32亿3000万美元)收购瑞信,以避免全球银行业爆发新危机,但欧洲主要股市银行股今天仍是大幅下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