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阴影下迎斋戒月 土耳其定调「团结」吁分享

| March 21, 2023 | 0 Comments

全球16亿穆斯林将展开神圣的伊斯兰教斋戒月,从日出起到日落间力行禁食与祈祷。土耳其东南部2月才遭强震重创,宗教事务局特地将今年斋戒月的主题定为「团结」。

全球穆斯林每年都期待神圣斋戒月到来,穆斯林人口逾9成的土耳其也不例外。然而当地东南地区经历世纪强震又逢洪水,宗教事务局特地将今年斋戒月的主题定为「团结」,呼吁与灾民分享拥有的资源。

土耳其东南部2月才遭强震重创,3月15日又受暴雨引发的洪水袭击。土耳其宗教事务局(Diyanet)成员柏斯库兹(Idris Bozkurt)19日说,「这个斋戒月(Ramadan),我们将与遭受世纪灾难的公民分享我们所拥有的,并支持无家可归及无助的人」。

Image via Twitter @AlkhidmatOrg

他强调,宗教事务局已将今年斋戒月的主题定为「斋戒月与团结」,斋戒月是仁慈、祝福及宽恕的月份,应该获得正确理解。

「我们将使斋戒月成为与手足分享我们所拥有事物的机会,我们必须做出牺牲,转移我们的物资和精神资产给需要的人。这当然会透过布施来完成」。

斋戒月是每年伊斯兰教历的9月,对于全球16亿穆斯林来说,是一年中最神圣、能提升灵性的时期及改善自己的机会。今年的斋戒月时间从3月22日到4月21日止。

所谓「 斋」,是伊斯兰教「五功」之一,其他为「唸、礼、课、朝」。根据可兰经记载,斋戒月期间,穆斯林白天必须颂经请求获得真主指引,日出到日落之间也有守斋禁食禁饮水的义务,借此强化与真主的关系。

除了儿童和老人、孕妇、月经期或哺乳期妇女以及生病或旅行的人等不宜斋戒者外,太阳还未升起时,穆斯林就必须在禁食开始前吃下封斋餐(Suhoor)以备一天的能量所需,太阳下山后可恢复正常餐饮作息,包括傍晚的开斋饭(iftar),晚间则可参加「夜间拜」(tarawih)。

斋戒月结束后,将有为期3天的庆祝活动,称为开斋节。穆斯林通常会早起去清真寺祈祷,并问候朋友、家人及社区中的其他人。这3天将充满美食及庆祝活动,不但儿童会收到礼物,穆斯林也会装饰房屋庆祝,或前往墓地向已故的亲人表示敬意。

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昨天宣布,2月的连环强震造成土国5万多人丧生,另有逾10万人受伤,300万名灾民搬到其他地点栖身。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