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股价收盘暴跌逾24% 市场恐慌掀全球金融动荡

| March 16, 2023 | 0 Comments

瑞士信贷银行大股东排除再挹注资金,引发市场恐慌,15日股票遭到抛售。Image Via Facebook@creditsuisse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在大股东排除再挹注资金的消息打击下,因为市场恐慌股票遭到抛售,终场股价暴跌24.24%,收在1.697瑞士法郎。

法新社报导,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15日盘中股价一度暴跌逾30%,来到每股1.55瑞士法郎,创下历史新低,加剧了市场恐慌,此前美国一周内有3间银行接连倒闭,市场忧心爆发连锁效应。

稍早之前,瑞士信贷的大股东沙乌地国家银行(Saudi National Bank)曾表示,不会再提供财务援助给陷入困境的瑞士信贷。

一名发言人15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官员正「密切关注」围绕在瑞士信贷的问题,并且与全球财政官员保持联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