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黎巴嫩镑仅能兑1美元 因经济崩盘创历史新低

| March 15, 2023 | 0 Comments

图为黎巴嫩镑。Image Via Twitter

黎巴嫩镑14日跌到10万镑兑1美元,汇价创平行市场历史新低,这是国家经济崩溃的最新里程碑,大多数人民都陷入贫困。

法新社报导,交易员说,官定汇率为1万5000黎巴嫩镑兑1美元,但在平行市场的实际交易价格为10万黎巴嫩镑兑1美元。与2019年经济危机爆发前的1507黎巴嫩镑兑1美元相比,出现了令人头昏眼花的暴跌。

1月底时,黎巴嫩镑的市场价值为1美元兑6万黎巴嫩镑左右。

黎巴嫩镑暴跌引发物价上涨,包括燃料、食品和其他基本商品,超市本月开始以美元定价。

尽管经济危机很严重,但饱受责难要为国家金融崩溃负责的政治菁英却没有采取行动。

自从去年以来,黎巴嫩一直没有总统,只有一个看守政府,敌对派系之间持续陷入僵局。

75岁的阿巴斯(Abu Abbas)说:「黎巴嫩币已经完全一文不值。」 他在贝鲁特繁华的哈姆拉街(Hamra Street)拥有一个小型珠宝摊位,他说自己勉强维持生计。

他告诉法新社:「我以前花4万黎巴嫩镑为我的妻子买药,现在要90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