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再次来袭 加州抢修堤坝缺口

| March 15,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先前遭到强烈风暴袭击,堤坝溃堤迫使数千人撤离家园。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加州先前遭到强烈风暴袭击,堤坝溃堤迫使数千人撤离家园。随着另一场大型风暴即将来袭,可能引发更多洪水,工作人员13日加紧抢修缺口。

法新社报导,帕哈罗河(Pajaro River)在10日至11日之间一夕溃堤,淹没房屋与车辆,消防员挨家挨户唤醒熟睡的居民。

旧金山南部蒙特瑞郡(Monterey)的官员说,河堤缺口至13日早上已扩大到100公尺。

蒙特瑞郡发表声明表示「正在抢修堤坝缺口。洪水穿过社区往南流,仍鼓励尚未离开该地区的居民撤离」,包括潜水员在内的救援队伍正展开工作,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由于帕哈罗河溃堤,附近的萨利纳斯河(Salinas River)预计未来几天也将泛滥,整个蒙特瑞郡地区已有1万多人被告知要离开家园。

气象学家说,虽然雨势已经减弱,但今天晚上至明天将会再次降雨,且由于地面吸水已达饱和,预计将出现超过5公分积水。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的湾区首席气象学家宾格曼(Brooke Bingaman)表示,极可能发生更多洪灾。

她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发布的影片中表示,民众务必要离开预计会受影响的区域,「比起醒来后发现家里水位不断上涨,或者周围道路已被切断、孤立无援,在陌生地方过夜总是好些」。

席卷加州的冬季风暴冲毁社区、切断电缆,并酿成山崩,已造成数亿美元损失,20多人死亡。

国家气象局警告,更多大雨和融雪将导致明、后天范围更广泛的洪水,特别是在低海拔地区,以及受气温升高影响的积雪地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