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行政命令落实管制 吁对枪枝问题「做大事」

| March 15,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洛杉矶郊区的蒙特瑞公园市一间舞厅今年农历除夕发生11死枪击案,总统拜登14日在当地宣布最新联邦措施来管制枪枝暴力。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加州洛杉矶郊区的蒙特瑞公园市一间舞厅今年农历除夕发生11死枪击案,总统拜登14日在当地宣布最新联邦措施来管制枪枝暴力,并激昂地宣告有必要拿出更多作为。

美联社报导,拜登表示,蒙特瑞公园市(Monterey Park)这起发生在1月的血案,至今仍让人悲伤得喘不过气、心头怒火也依旧难消。

他呼吁:「做点事。做点大事。」

他告诉台下包括受害者家属在内的群众:「我心意已决,攻击性武器及大容量弹匣非禁不可。」

他说:「我们今天缅怀、哀悼,但我今天在这里与诸位一起拿出行动」。

拜登告诉群众,他已签署行政命令,加强购枪者的背景查核、宣导更安全的武器存放方式,并确保去年夏天颁布的跨党派枪枝管制法让执法机关有更大施展空间。

拜登今天的行动并不改变政府政策,而是指示联邦机构确保落实现行法律和程序,这正是总统行政命令的特色。当美国总统面对职权限制时,签署行政命令可让总统在无国会配合下有所行动。

蒙特瑞公园市血案发生在社区庆祝农历新年之际,20名遭枪击的民众多为六旬、七旬年长亚裔美国人。拜登表示,这群人代表着美国强而有力的愿景,「我们的多元就是这个国家的力量」。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