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被人骑到背部受伤变形 照片揭露残忍真相

| March 13, 2023 | 0 Comments

大家都知道大象的体积庞大和力道强劲,不过被观光客跨坐在背上的大象仍会受到严重伤害。Image Via WFFT

大家都知道大象的体积庞大和力道强劲,不过被观光客跨坐在背上的大象仍会受到严重伤害,这从「泰国野生动植物之友基金会」(WFFT)分享的照片可见一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导,照片中是一头71岁的母象白林(Pai Lin,音译),曾在观光景点供人骑乘25年,一次最多被迫驮载6人,导致脊椎变形、背部凹陷,不复正常状态下的圆润和微微隆起。

基金会表示:「白林背上仍有以往重压留下的疤痕,这种经年累月的重压会使大象背部组织和骨骼恶化,造成脊椎不可逆性的物理伤害。」

基金会创办人兼负责人维克(Edwin Wiek)告诉CNN:「白林在观光景点工作25年后,2006年来到我们的保护区。牠被原先的饲主弃养,饲主认为牠动作太慢,老是会疼痛,不再能好好工作。」

维克说,基金会已将白林的个案对外分享,以唤起外界对大象所受残忍对待的关注,并借此提醒大家勿再骑乘大象。他说:「大象与马不同,并非饲养以供骑乘的动物。大象不是驯养的动物,而是从野外捕获并豢养在恶劣的环境中。」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