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进入夏令时间 国会议员盼立法永久化

| March 13,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自12日起调整为夏令时间,需将时钟拨快1小时。Image Via Pixabay

美国将自12日起调整为夏令时间,需将时钟拨快1小时。尽管只有1小时,但研究显示仍对健康带来影响,近年来美国国会议员多次提案将夏令时间永久化,却都无疾而终,今年能否成功仍有待观察。

美国、加拿大将自明天凌晨2时起进入被称为夏令时间的日光节约时间(Daylight saving time),并将持续至11月5日结束。所有居住美国的民众都须将时钟拨快1小时。

尽管只有1小时的时差,但仍需要时间调整,睡眠不足也带来健康、行车安全等衍生性问题,也因此近年来不少人希望永久调整为夏令时间的声音。

包括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马基(Ed Markey)在内的跨党派议员于2日再次提出「阳光保护法案」(Sunshine Protection Act),希望将夏令时间永久化,终结一年2次的时钟调整。联邦众议员布坎南(Vern Buchanan)也在众议院提出类似法案。

马基向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表示,美国人希望在寒冷冬天有更多阳光,国会可以满足他们。将时钟永久拨快将让数亿人能在傍晚时分享受更多阳光,进行户外活动、购物与用餐。

尽管如此,将夏令时间永久化仍遭遇困难。卢比欧在2018年就曾提出「阳光保护法案」但无疾而终,去年他与马基再次提出法案,虽然获得参议院的通过,却在众议院遭逢挫折。

华邮指出,是否支持夏令时间永久化主要受自身利益影响。举例而言,冬天的夏令时间对东部的波士顿、迈阿密这样的城市更有利,但位中西部的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却要到上午9时以后才看得到日出,也因此不少中西部议员多年来反对夏令时间。

虽然每到调整时间时总少不了是否取消夏令时间或让夏令时间永久化的讨论,但报导指出,今年法案通过的机会仍然不高,参众两院都没有足够多数支持这项法案,选民间也没有明确共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