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车出轨致毒物外泄 主管机关调查铁路公司

| March 8,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运输监管机关7日宣布对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的安全纪录进行特别调查。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运输监管机关7日宣布对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的安全纪录进行特别调查。一个月前,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一列火车在俄亥俄州小镇出轨导致有毒化学物质外泄。

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 Railway)一名员工7日死于工安事故后宣布了调查。这是该公司自2021年底以来发生的第3起类似事故。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鉴于最近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事故的次数和严重性」,将针对这家公司的组织和安全文化进行调查。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指出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近来发生5起重大事故:2021年12月以来3起工安相关死亡事故和今年两起出轨事故。

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因2月3日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East Palestine)出轨事故招致广泛批评,当时该公司一列货运列车出轨导致有毒物质外泄,包括致癌化学物质氯乙烯。

事故引发火灾,还对社区释放了危险的烟雾和气体。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