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夺美国演员工会奖激动爆粗口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写纪录[影]

| February 28, 2023 | 0 Comments

杨紫琼(中)26日以「妈的多重宇宙」王秀莲一角赢得美国演员工会奖。(twitter.com/SAGawards)

华裔演员杨紫琼主演的「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在美国演员工会奖(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颁奖典礼大捷,她在台上激动得连爆粗口。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杨紫琼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获颁最佳女主角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这个奖项的亚洲女演员。

主办单位也证实,「妈的多重宇宙」抱走4项大奖,是史上单一作品获颁最多美国演员工会奖奖项的电影。

杨紫琼上台领奖时难掩兴奋地说:「我觉得我一开口,心脏就会爆炸。」她在得奖感言中数度爆粗口,博得诸多笑声。

她感谢美国演员工会颁奖给她,声称评审「明白来到台上意味着什么」。

60岁的杨紫琼说:「你们每个人都走过这段旅程,明白那些起起伏伏、高潮和低潮,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从未放弃。我很感谢你们的爱与支持。」

她激动地说:「我知道自己是和巨星一较高下,这是当然的。」「妈的!去他的!」

杨紫琼说,这座奖项不只属于她一个人,也属于「每一个看起来像我这样的小女孩」。她对自己今晚能出席盛会表达了感恩之心。

参演同片的女星洁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稍早夺得最佳女配角奖,她特别向杨紫琼致意,并在上台领奖前给了杨紫琼一个吻。

洁美李寇蒂斯在台上带动呼喊杨紫琼的英文名字Michelle Yeoh,表达她对杨紫琼的爱,还说她决定接演「妈的多重宇宙」,就是因为杨紫琼。

这部电影横扫今年美国演员工会奖大奖,抱回相当于最佳影片奖的「最佳卡司奖」;华裔演员关继威也创下历史,抱走最佳男配角奖,成为第一位获颁这座奖项的亚洲男星。

关继威说:「这对我而言真的是很兴奋的一刻。最近有人告诉我,如果我今晚得了奖,会是得到这座奖项的第一位亚洲演员。我一听到,马上就意识到这一刻不再属于我一个人,也属于每一个曾经要求改变的人。」

他还说:「我一度暂别演员身分,是因为机会太少,而今晚我们欢聚一堂。现在这番光景比起从前大不相同。谢谢你们每一个对改变作出贡献的人。非常感谢美国演员工会给予这项声望非常、非常高的荣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影评Review,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