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投资人日将登场 平价新车计划成焦点

| February 28, 2023 | 0 Comments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本周将举行投资人日,由于执行长马斯克多年来向外界描绘生产平价版电动车的梦想,特斯拉迷希望本周能听到马斯克说明他的想法,以及如何办到。

路透社报导,马斯克(Elon Musk)去年说,他搁置了一辆要价仅2万5000美元的平价版电动车Model 2推出计划,因为还没搞定新的电池技术,这项技术对于平价版电动车攸关重大。

特斯拉若要达成2030年底前交车量成长15倍、达到2000万辆的目标,必须将触角扩展至大众市场。

由于经济疲软和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承受业绩压力,因此近几个月来祭出降价策略,以冲刺销量。

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已大涨约60%,但和2021年11月的高点相比仍然是腰斩。

平价版电动车料成为马斯克在3月1日投资人日(Investor Day)发表的「总体规划第三部分」(Master Plan Part Three)最受瞩目内容。他当天还将宣布扩厂和资本支出计划。

至于马斯克若提及任何时间表,投资者都会存疑,因为他在打造这家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过程当中,也错过了一些自订的最出名期限。

深水资产管理公司(Deepwater Asset Management)的经理合伙人孟斯特(Gene Munster)说:「要解读马斯克,公式非常简单,就是将他提出的任何时间表乘以2。」深水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特斯拉的股票。

孟斯特预期,特斯拉的新车平台最快2025年才会推出。不过,这还是比传统汽车产业开发新车的时间快上好几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