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删减股利至16年最低 晶片需求放缓

| February 23,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晶制造商英特尔(Intel Corp)22日将股利削减至16年来最低水准,并决定缩减大型投资以节约现金,因英特尔用于个人电脑和资料中心的晶片需求放缓。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晶制造商英特尔(Intel Corp)22日将股利削减至16年来最低水准,并决定缩减大型投资以节约现金,因英特尔用于个人电脑和资料中心的晶片需求放缓。

英特尔曾经是晶片制造的领导厂商,如今在制造技术上,致力追赶台积电等竞争对手,同时寻求发展晶圆代工业务。

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随着公司发展晶圆代工业务,英特尔将暂缓动辄数百亿美元新制造设备与设施的重大投资。

英特尔重申1月发布的第1季度预测,表示将削减年度股利至每股0.5美元,或季度每股0.125美元,较上次派息下降66%。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分析师贾索(Chris Caso)说:「虽然痛苦,但这是确保他们的制造计画有资金可用的必要步骤。」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带动远距工作强劲增长,两年之后,市场对英特尔晶片需求降温,因此英特尔在1月示警,第1季恐出现亏损。

英特尔已表示,今年要削减30亿美元的成本,目标是2025年底省下80至100亿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