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禁种姓歧视 美国、南亚外首例

| February 22, 2023 | 0 Comments

西雅图市议会21日把种姓制度纳入该市的反歧视法中,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种姓歧视的城市,也是全球除南亚外,第一个通过此法的城市。Image Via Twitter

西雅图市议会21日把种姓制度纳入该市的反歧视法中,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种姓歧视的城市,也是全球除南亚外,第一个通过此法的城市。

美联社报导,在美国的南亚侨民社群中,呼吁禁止种姓歧视的声浪越来越大。但该运动一直受到部分印度裔美国人抵制,因为他们认为这样的法令会伤害特定社群。种姓的划分是按出生和血统而定。

21日在西雅图市政厅可以一窥社群内部的紧张局势,尤其在嘈杂的听证会中,最终以6比1通过之际达到顶点。议会中多数成员同意,种姓歧视跨越不同国家和宗教,且如果没有这样的法令,在美国面临种姓歧视的人,将没有任何法律上的权利或保障。

拥挤的空间里挤满两种声音的拥护者,他们举著标语、高喊口号,在讲者、市政官员发表评论时猛呛他们,这暴露南亚侨民在此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议会中多数人支持这项新法,反对的人仅占少数。

达利特(Dalit)团体和他们的支持者认为,种姓歧视在美国社会普遍存在,出现在南亚人担任关键角色的住房、教育、科技领域中。达利特为印度种姓制度中的最低阶层,被视为「秽不可触」的「贱民」。

唯一投下反对票的议员尼尔森(Sara Nelson)同意反对者的观点,称新法是对「我们没有资料或研究的问题,一种鲁莽且有害的解决方案。」

她说:「这可能会带来更多反印度教的歧视,还可能会让雇主不愿雇用南亚人。受到影响的社群在这个议题上存有严重分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