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反制演算法颁布守备新规 限制二游越界

| February 22, 2023 | 0 Comments

美国职棒大联盟2023年重大变革为禁止守备布阵,新上路规定要求4名内野手必须踏在内野范围,以二垒垒包为界,左右两侧须各有2名内野手。Image Via YouTube@MLB

美国职棒大联盟2023年重大变革为禁止守备布阵,改变近20年流行的比赛样貌,目的让内野手发挥能力,而不是由电脑演算法主宰比赛。

大联盟赛务顾问艾普斯坦(Theo Epstein)日前上官方频道说明即将上路的赛事改革与背后原因。3月底开打的大联盟新赛季推出新规定,正式禁止近20、30年风行的守备布阵。

新上路规定要求,4名内野手必须踏在内野范围,以二垒垒包为界,左右两侧须各有2名内野手。简言之大联盟回归传统,将一垒手、二垒手、游击手、三垒手限制范围,不能随意调动。

大联盟近20年科学统计盛行,透过电脑数据发展出相对应的守备布阵,即针对不同打者习性,摆出因应的守备站位,例如同一侧摆上3名内野手,甚至4名内野手站在同一侧的阵式,或把一名内野手变成第4名外野手。

今年新规定上路之后,使用守备布阵而没收安打的状况即将越来越少见。主导改革的联盟高层认为,这么做是为了让比赛更好看。

曾以总经理身分,率领波士顿红袜、芝加哥小熊拿下世界大赛冠军的艾普斯坦说:「过去 20、30年之间棒球比赛发生很大变化,一些改革来自球团高层,虽然这些改革可以帮助球队赢得更多胜利,但对球迷来说,球赛却没有变得更好看。」

艾普斯坦表示,限制守备布阵之后,除了让打击者有更好发挥空间,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内野手的价值。

他说,这项改革是基于小联盟8000多场比赛的测试,测试结果除了球迷高兴,看到比赛更精彩之外,许多球员特别是内野手都支持改革,「内野手们都认为,近年大量使用布阵让比赛变了样」。

艾普斯坦指出,球迷喜欢看的比赛是,球员的运动能力决定比赛胜负。比赛关键应该是,当眼看球就要穿越内野的时候,二垒手能不能飞身扑球,立即起身把球传向一垒,而不是由球团办公室的电脑演算法,预先把守备员放到预测的落点处,没收安打决定比赛的胜负。

禁止守备布阵之后,对大联盟内野手而言将有更多机会展现运动能力,包括飞身扑球。另一方面,联盟整体的打击率可望向上提升,以往布阵尚未流行时,大联盟平均打击率约为2成65到2成70,近年降至2成43。

支持布阵的看法认为,就算守备一方采取布阵,打击者应该有能力朝反方向攻击,以破解对方的阵型。但艾普斯坦指出,近年来投手能力越来越强的情况下,打击者要敲出反方向安打、破解布阵的可能性越来越低,「否则我们会看到很多人这么做」。

艾普斯坦认为,限制布阵是大联盟应该做的改革之一,改革的目的是为了球迷,让比赛变得更好看,也让球员的能力成为比赛的重点,「虽然这不一定是标准答案,但我们会逐步调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Sports News, Whats Hot, 棒球 Base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