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宣布暂退美俄限武条约 新战略核武将投入战斗

| February 21, 2023 | 0 Comments

俄罗斯总统蒲亭宣布暂停参与全球两大核子强权美国与俄罗斯之间仅存的军备管控条约「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他也警告华府,俄方已针对新的陆基战略核武赋予战斗职务。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和美国仍拥有冷战留存至今的庞大核武库,其数量受到2010年达成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限制,该条约原订于2026年到期。

蒲亭(Vladimir Putin)告诉国内的政治与军事菁英阶层,「我今天被迫宣布,俄罗斯将暂停参与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他还说,华盛顿有些人正考虑重启核试,因此俄罗斯国防部和相关公司应准备好在必要时测试俄国核武。

他说,「当然,我们不会率先这样做,但如果美国进行核试,我们也会跟进。任何人都不应抱持全球战略均势(strategic parity)可被破坏的危险幻想。」

蒲亭指出,「一周前,我签署了一项法令,针对新的陆基战略系统赋予战斗职务。他们是否打算又要来多管闲事…?他们认为所有事情都这么简单?难道我们就这样让他们插手?」

Image via Twitter @CBSNews

根据New START规定,美俄双方在洲际弹道飞弹、潜射弹道飞弹和重型轰炸机上部署的核弹头总数不得超过1550枚。2018年,双方都已符合「主要上限」。

蒲亭在其年度国情咨文演说中宣布上述举措。他也矢言继续俄军在乌克兰长达一年的战争,并不忘指责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不断在冲突中煽风点火,还误以为他们可以在全球对抗中击败莫斯科。

他还表示,西方国家对俄国祭出现代史上最严厉制裁后,俄罗斯正转向亚洲寻找盟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