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南部再震规模6.4已知6死逾200伤 灾民:以为地要崩裂

| February 21,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usman__haruna

土耳其叙利亚边界6日发生的强震造成4万7000多人罹难、数十万户住家受损或遭摧毁,然而土国南部哈泰省(Hatay)再度发生规模6.4地震,造成6人身亡、200多人受伤。

法新社稍早报导,土耳其内政部长索鲁(Suleyman Soylu)表示,有3人罹难、213人被送往医院,救难人员正努力搜寻受困在倒塌建物瓦砾堆中的民众。

今天的地震规模为6.4,震央位于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亚(Antakya)附近,叙利亚、埃及、黎巴嫩都能感受到摇晃。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指出,这起地震深度为10公里。

https://twitter.com/KhaledBeydoun/status/1627722790488117248?s=20

法新社记者在安塔基亚回报震灾现场一片恐慌,还说新的地震和余震在这座满目疮痍的城市扬起漫天尘土。

遭到严重毁损的建筑物墙壁倒塌,几名明显受伤的民众发出呼救。

18岁的马兹朗(Ali Mazlum)在安塔基亚一条街道上告诉法新社记者:「地震发生当下,我们正在和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搜寻我们家人的遗体。」

「你真的手足无措…我们抓着彼此,然后墙壁就在我们眼前开始崩塌。感觉地好像裂了开来,要把我们吞噬。」

在安塔基亚住了12年的马兹朗正在寻找他姊妹和家人,以及他的连襟和连襟的家人。

另一位民众艾尔麦克(Mehmet Irmak)说:「道路像波浪一样摆动,建筑物前后摇晃,车辆从左边晃到右边,让我感到头昏眼花。」

他说:「哈泰省再也不是安全的地方。我们可以听见很多建筑物倒塌。」艾尔麦克从2周前的强震以来,一直都睡在车上。

据路透社报导,土耳其灾害与应变管理署回报,哈泰省萨曼达区(Samandag)有1人罹难,居民表示有更多建筑物倒塌,但镇上绝大多数的人都已经在2周前的强震来袭后撤离。成堆的瓦砾和废弃的家具排列在黑暗废弃的街道两旁。

民众欧玛(Muna Al Omar)说,今天地震再度来袭当下,自己正在安塔基亚市中心一座公园搭起的帐棚里。

Image via Twitter @save_children

她怀里抱着7岁儿子哭着说:「我以为地面要从我的脚下裂开了。」

另一方面,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表示,两周前土叙强震的生还者中,约有35万6000名孕妇急需获得医卫服务。

在这些孕妇中,土国和叙国分别占22万6000人和13万人,这当中又有3万8800人将在下个月分娩。她们现在多数都在营地中避难,或暴露在接近零度的气温下,苦于取得粮食或洁净的用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