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泳将克服恐惧及2度水温 南冰洋游2.5公里史上第1人[影]

| February 21, 2023 | 0 Comments

智利泳将耶南德兹在接近冰点的南冰洋泳渡2.5公里,成为全球第一人。(图取自instagram.com/barbarehlla_h)

智利有「冰上美人鱼」之称的女泳将耶南德兹(Barbara Hernandez)成为在接近冰点的南冰洋泳渡2.5公里的史上第一人,她说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心中的恐惧。

法新社报导,37岁的耶南德兹5日穿着没有额外衬垫的一般泳装、戴着蛙镜、泳帽与耳塞,以45分钟又30秒完成这项壮举。

南冰洋水温低到只有摄氏2度。一般而言,接近冰点的海水会导致许多人死亡,而耶南德兹抵御酷寒的唯一武器是毅力。

耶南德兹完成在冰冷南冰洋泳渡2.5公里壮举,并获国际冬季游泳协会(International Winter Swimming Association)认证为全球第一人。她告诉法新社:「我最大的敌人是恐惧…而不是其他人。」她希望这段经历也能载入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

素有「冰上美人鱼」(The Ice Mermaid)之称的耶南德兹说:「担心失败与害怕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是我最大的敌人。」

耶南德兹是在南极洲格林威治岛(Greenwich Island)附近,从下了智利海军船舰开始,完成在南冰洋游完2.5公里,这段距离约有25座美式足球场长。

耶南德兹说游完一半不久「我就感到一股寒意直窜心脏,这是出现失温的症状,可能会有心脏病发与死亡的风险。」

她做了她唯一知道该做的事:持续踢脚与划水,直到抵达终点-摆在海中的一个浮标。

耶南德兹告诉法新社:「这2.5公里超难游、很辛苦。」「游完1.6公里时,我还以为绝对无法游到浮标那…觉得…我的手臂愈来愈沉重。但我没有分神。」

耶南德兹说,她好几十年来一直梦想能达到这一刻。她想着这一刻不只是为激励自己,也为利用自己受媒体报导的机会,向大家推广保护海洋。

她说:「令人感到惊恐的是,南极洲一直在融化。这真的令我感到害怕。」

「游泳时,我只想着这是为保护海洋。我的双脚很痛,但我觉得自己够坚强。我想着:做这事不只是为自己,是为希望大家看到的理念。这么想就有动力游下去。」

上周,美国国家冰雪资料中心(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通报,南极洲有海冰覆蓋的面积降至历来新低。

完成在南冰洋游2.5公里的壮举后,耶南德兹从冰冷的海水中抽身,送进一艘海军军舰的诊疗室。刚进诊疗室时她的体温只有摄氏27度,远低于一般人在健康状态下的平均体温37度。

尽管有些语无伦次,但耶南德兹说她从未失去意识。不到两小时,她又恢复原状。

耶南德兹的下一个挑战将是Oceans Seven挑战世界七大海峡的游泳马拉松,订于8月在日本完赛。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