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强震增至3万3000死 土耳其当局逮上百可疑建商

| Febr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土耳其邻近叙利亚边界地区6日强震,已造成3万3179人丧生。图为12日土耳其阿德亚曼民众在倒塌的建筑物附近Image Via CNA

土耳其邻近叙利亚边界地区6日发生规模7.8强震,迄今已知两国有逾3万3000人丧生,数千栋建筑倒塌,民众呼吁当局究责,土耳其政府12日表示已下令逮捕113名涉案建商等人。

根据最新统计,土耳其在这次强震至少有2万9605人丧生,邻国叙利亚则有3574人,使得罹难总人数来到3万3179人。

路透社报导,土耳其副总统欧克台(Fuat Oktay)表示,在受震灾影响的10省有数以千计房屋倒塌,政府已列出131名相关嫌犯,并对其中113人发出逮捕令。

他又说:「我们会周密处理此事,直至完成必要司法程序,尤其是针对遭受重大损坏和导致伤亡的建筑物。」

欧克台指出,司法部已在震灾灾区各省设立地震犯罪调查组,查究震灾造成的伤亡。

环境部长库伦(Murat Kurum)表示,根据对超过17万栋建筑物所作评估,灾区有2万4921栋建筑倒塌或严重受损。

土耳其反对党曾指控总统艾尔段(Tayyip Erdogan)的政府失职,未严格执行建筑法规,而且滥用自1999年上次大地震以来征收的钜额地震税。地震税的目的原本是要用于协助建筑物加强抗震能力。

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报导,在灾情严重的阿达那省(Adana),检方对倒塌建物进行调查后已下令逮捕62名相关人士;迪亚巴克尔省(Diyarbakir)检方也下令逮捕33人。

此外,尚勒乌尔法省(Sanliurfa)和奥斯曼尼耶省(Osmaniye)也各有8人和4人被捕,都与据信因为有问题而被强震摧毁的建筑物有关。

据安纳杜鲁新闻社报导,警方还在一名地产开发商10日想从伊斯坦堡机场搭机飞往蒙特内哥罗(Montenegro)时将他逮捕,因为他在哈泰省(Hatay)安塔基亚市(Antakya)的建案在地震中倒塌。此人已在次日正式被收押。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