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过西洋情人节 印度政府吁拥抱牛

| February 10, 2023 | 0 Comments

西洋情人节快到了,印度动物福利委员会最近发布通告,呼吁民众把这一天当作「抱牛日」,给牛一个爱的抱抱。这个建议见光后立刻引起网民正反两面意见,一些恶搞图片也开始流传。

隶属于印度渔业畜牧暨乳品部的动物福利委员会,6日在官网发布通告,形容牛是印度文化及乡村经济的骨干,哺育了人们的生命,也因此很多印度人也视牛为母亲。

通告接着抨击,印度的吠陀传统几乎因为西方文化的影响而濒临灭绝,而西洋情人节正是西方文明对人类的迷惑。

通告称,拥抱牛可带来情感慰藉,也会让人增添快乐,「因此,所有的爱牛人士可以把2月14日当作『抱牛日』,莫忘母亲牛的重要,让生命充满快乐与正能量。」

本来动物福利委员会并不是热门的单位,平时也没什么人注意它的通告,但这次却有民众把通告公布在网路上,引起网友热烈反应。

有网友对通告内容深感认同,贴出自己抱着牛的照片,但也有网友贴出恶搞照片,把铁达尼号经典船头拥抱照的萝丝换成牛,以及跪着向牛求婚等。

在印度,牛因为分泌奶汁养活无数人而象征母性,加上在古老传说中,牛是大神湿婆(Shiva)的座骑,因此印度人对牛相当崇敬与爱护。

虽然印度社会基本上仍然保守,但年轻人已开始接受西方文化,包括庆祝耶诞节和西洋情人节。

但根据印度媒体报导,部分激进印度教民族主义人士还是会破坏商家的情人节海报,甚至会辱骂在街上手牵手或有亲密举动的情侣,藉以「恢复善良风俗」。但这样的情况通常不会发生在大城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