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奇蹟女婴生于瓦砾堆 震后遗孤数千人愿收养[影]

| February 10, 2023 | 0 Comments

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强震造成逾2.1万人死亡,在瓦砾堆出生的叙国女婴阿亚获救时,脐带仍与已咽气的母亲相连。阿亚获救的影片在网路上疯传,已有数以千计人表达收养意愿。

阿亚(Aya)这个字在阿拉伯语的意思是「奇蹟」。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地区6日发生规模7.8强震。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叙利亚西北城市金代里斯(Jindayris)灾情惨重,阿亚的父母和她的4名兄弟姐妹全数罹难,唯独她一人生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负责照顾阿亚的儿科医师马罗夫(Hani Marouf)表示:「阿亚周一到院时情况非常糟糕,身上有肿块、瘀伤,而且全身冰冷,几乎快没了呼吸。」

经过治疗后,阿亚目前情况稳定。

阿亚获救的影片在社群媒体上疯传,影片中,一名男子从断垣残壁中冲出来,怀里抱着浑身是灰的婴儿,之后由人在现场的远亲苏瓦迪(Khalil al-Suwadi)将婴儿送医治疗。

社群媒体上已有成千上万人表达收养意愿,并询问相关细节。

有人说:「我希望能收养她,让她过像样的生活。」另有一名科威特电视主播说:「如果法律程序许可…我准备好照顾并收养这名孩子。」

医院经理阿提亚(Khalid Attiah)说,世界各地许多民众纷纷来电希望领养阿亚,但「目前我不会让任何人领养她,在她的远亲回来前,我会将她视如己出」。

阿提亚育有一女,仅比阿亚大4个月。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