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三分之一学童无法获得饮用水 影响健康及学习

| February 9, 2023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联合国8日说,全世界1/3的儿童无法在学校获得清洁饮用水,影响他们的健康和学习能力。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在一份新报告中说:「全球几乎每3所学校中就有1所没有改良过的饮用水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现,「全世界每3所学校中就有1所学校没有基本的卫生设施」,这里指的是缺乏厕所和污水下水道系统,而「几乎一半的学校没有用水和肥皂的洗手设施」。

负责这项报告的学校健康和营养专家斯达纳(Emilie Sidaner)说,清洁的饮用水和洗手设施是保护儿童免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寄生虫、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等疾病的关键。

她告诉法新社,没有干净饮用水的学校无法为学生准备食物,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她说,没有自来水和肥皂对女孩也是重大挑战,她们「在月经期间不能上学」。

斯达纳说,例如在不丹,有1/4的女孩在生理期没有上学。

在象牙海岸,1/5的女孩不得不在月经期间旷课;而在布吉纳法索,1/7的学生因同样的原因缺课。

斯达纳说:「必须在水资源、卫生设施以及所有其他基础设施进行更多投资,才能提供有品质的学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