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机器人 Bard 答题出错 Google 母公司市值瞬消超1000亿美元

| February 9, 2023 | 0 Comments

Google聊天机器人Bard 7日在回答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问题上失误,导致母公司股价暴跌,市值瞬间消失超过1000亿美元。Image Via Twitter

Google聊天机器人Bard 7日在回答韦伯太空望远镜的问题上失误,导致母公司股价暴跌,市值瞬间消失超过1000亿美元。

Alphabet股价下跌8%或每股8.59美元,来到99.05美元。

路透社率先指出Google于7日首推这个广告中的错误,Bard答错的问题是,哪颗卫星最先拍摄了地球太阳系外行星的照片。

广告中,Bard被问到:「我要怎么告诉我9岁小孩,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新发现了什么?」

Bard列出许多答案,包括韦伯望远镜曾拍下首张太阳系外行星照片。这个答案并不正确,因为首张太阳系外行星照片,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的「极大望远镜」(Very Large Telescope)在2004年拍摄,并经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证实。

这家美国科技巨擘在推特(Twitter)张贴Bard运作的GIF影片,形容它是「好奇心的发射台」,能简化复杂问题;但就在Bard巴黎发表会前仅仅数小时,被发现它答题错误。

Triple D Trading创办人暨市场结构分析师狄克(Dennis Dick)表示:「出了点小差错,他们就为此拿股票重重出气,这说得过去,因为大家显然都很期待看到Google要如何对付推出不错产品的微软(Microsoft)。」

Google发表会前一天,微软宣布计划把打对台的ChatGPT整合至Bing搜寻引擎等产品内,宣战意味浓厚。Google多年来在搜寻和浏览器技术上一直领先微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