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订阅数下滑 迪士尼为撙节成本裁员7000人

| February 9, 2023 | 0 Comments

迪士尼8日表示,为省下55亿美元成本让旗下串流媒体实现获利,将裁员7000人。Image Via Unsplash

娱乐巨头迪士尼(Walt Disney Co.)8日表示,为省下55亿美元成本让旗下串流媒体实现获利,将裁员7000人。此为艾格去年底回锅担任执行长后,做出的第一个重大决定。

路透社报导,这波裁员人数约占迪士尼全球员工总数的3.6%。

法新社报导,艾格(Bob Iger)在迪士尼公布最新季度财报后对分析师表示:「我不是轻易做出这个决定,我非常尊重和赞赏我们全球员工的才华和奉献精神。」

为降低成本并将权力交还创意高层,迪士尼将重组为3个部门,分别为负责电影电视和串流的娱乐部门、运动频道ESPN部门,以及负责迪士尼乐园、体验与产品的部门。

艾格告诉分析师:「这次重组将为我们的营运带来更具成本效益、更协调的方法。」

艾格表示,串流仍是迪士尼的优先要务。

根据2021年年报,截至2021年10月2日,迪士尼在全球拥有19万名员工,其中80%为全职。

迪士尼也表示,由于消费者削减开支,上季其串流媒体服务Disney+的订户数出现有史以来的首次下滑。

与3个月前相比,12月31日时,Disney+订户数下滑1%,来到1.681亿。

分析师普遍预计股价会下跌,但迪士尼股价在盘后交易一度上涨8%。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