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紧急状态将结束 美研议一年打一次追加剂疫苗

| February 9,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公布「疫情紧急状态结束」的相关细节,史丹佛大学医学院教授表示。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公布「疫情紧急状态结束」的相关细节,史丹佛大学医学院教授表示,美国尚在讨论是否一年打一次COVID-19追加剂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于7日的国情咨文中谈及政绩时表示,尽管病毒仍然存在,但「国家已摆脱疫情的束缚」,并再次宣告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紧急状态即将结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拜登最快将在9日公布过渡到另一阶段的具体措施。

拜登上个月底宣布5月11日将正式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和公卫紧急状态,不少民众经过3年的疫情生活后,对回到「正常状态」会出现的变化充满疑问。

加州去年已放宽口罩令,不过湾区内还是可见民众戴着口罩,尤以医疗场所最多,超市和大众运输系统也有约1/10的人维持自我防护的习惯。

加州湾区卫生官员近日召开记者会警告「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只是今后「因应疫情的方式将有所改变」,强烈建议民众在室内仍要戴上口罩。

史丹佛大学医学院教授表示,政府紧急状态结束,民众感受最明显的部分会是在「医疗福利层面」,也就是今后筛检和治疗费用民众必须自掏腰包。例如,政府将不再寄送免费的居家检测试剂盒,也会逐步取消免费疫苗施打。另外,估计约有1500万人无法再纳入各州管理的政府医疗补助(Medicaid)。

美国现在正在研议今后是否提拨经费,让民众「一年施打一次疫苗追加剂」。由于大部分美国民众已采居家检测、不再向政府卫生单位通报确诊,紧急状态结束后官方病例数据也将不再准确。

控管疫情,加州湾区已改采废水采样,一次可侦测100多种病毒,并依此研判疫情变化。像是矽谷所在的圣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官员日前就建议民众今后要参考废水监测数据来决定出门是否该戴口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