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警告 俄乌冲突恐酿全球更大规模战争

| February 7, 2023 | 0 Comments

俄乌战争将届满1周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对各国提出警告,担心俄乌战争局势恐进一步升温,这可能意味着世界正走向一场「更大规模的战争」。

Image via Twitter @MatkaPredstave

综合法新与路透社报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谈话,列出2023年优先事项分别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气候危机以及极端贫穷问题等。

他对193个成员国代表说:「2023年一开始,我们就面对一生中前所未见的一系列挑战。」

今年面临的诸多挑战当中,开战将满1周年的俄乌战争排名首位。

古特瑞斯说:「战争不仅为乌克兰人民带来无尽痛苦,也对全球影响深远。」他还说:「和平的前景愈来愈渺茫,战况进一步升级以及发生流血冲突的可能性却一再攀升。」

古特瑞斯表示,「我担心世界并不是在无意间迈向一场更大规模的战争,而是明知如此,却仍朝这方向前进」。

他也列举其他恐威胁和平的地区冲突,举凡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到阿富汗、缅甸、非洲沙赫尔(Sahel)地区和海地等。

他说:「如果每个国家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就能确保和平…现在是时候改变我们追求和平的方式,重拾对联合国宪章的承诺,将人权与尊严放在首位,将预防冲突谨记在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