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新闻:个人电脑需求暴跌 Dell 将裁员6650人

| February 7, 2023 | 0 Comments

戴尔科技面临个人电脑需求暴跌,将裁员约6650人。

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 Inc.)面临个人电脑需求暴跌局面,将裁员约6650人,成为最新一家宣布将让数千名员工离职的科技公司。

根据彭博(Bloomberg News)所看到戴尔共同营运长克拉克(Jeff Clarke)的备忘录,他指出戴尔正在经历「未来不明朗且持续侵蚀」的市场环境。据戴尔公司1名发言人表示,这次裁员约占戴尔全球员工总数的5%。

在经历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的个人电脑(PC)热潮后,戴尔和其他硬体制造商已经看到需求下滑。研究机构国际数据资讯公司(IDC)的分析师说,初步数据显示,2022年第4季个人电脑出货量大幅下降。在主要公司中,戴尔的下降幅度最大,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37%。戴尔约有55%的收入来自个人电脑。

克拉克告诉员工,以前的削减成本措施,包括暂停聘雇和限制旅行已经不够了。戴尔发言人说,部门重组和裁员被视为提高效率的机会。

近几个月来,裁员已重创科技业,包括戴尔的许多同业和竞争对手。同样受个人电脑市场影响的惠普公司(HP Inc.)在去年11月宣布裁减多达6000名员工。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Corp)也分别宣布,将裁减约4000名员工。

根据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的数据,科技业在2022年宣布裁员9万7171人,比2021年增加649%。

在裁员后,总部位于德州圆石城(Round Rock)的戴尔员工数将达到至少6年来的最低水准,比2020年1月减少约3万9000人。根据2022年3月的文件,戴尔公司只有约1/3的员工在美国工作。

戴尔通报在截至去年10月28日的这段期间,销售额下降6%,所公布的去年第4季营收预测低于分析师预期,原因是客户正在减少购买资讯科技产品。戴尔预计将在3月2日公布去年第4季财报时,提供有关裁员对财务影响的进一步讯息。

克拉克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写道:「我们以前曾度过经济衰退,现在我们变得更强大。当市场反弹时,我们将做好准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