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数千栋建物倒塌 土叙两国逾2600人丧命

| February 7,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ne @ 中央社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地区发生芮氏规模7.8强震,造成土叙两国有数千栋建筑物倒塌、超过2600人丧命,救难人员正徒手挖掘瓦砾堆以救出可能的生还者。

Image via Twitter @polimernews

法新社报导,土耳其政府官员透露,至少有1651人死于这起规模7.8强震。

叙利亚政府和救难人员也表示,强震在叙国各地造成至少1000人丧命、2400多人受伤。

土耳其有3400栋建筑物倒塌,叙利亚方面宣布有数十栋建筑物倒塌。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预估,强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很可能会远远超过临时统计的2600多人。

世卫欧洲区高级紧急事务官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告诉法新社:「很不幸,我们总是在地震灾情中看到同样的事情,即是有关死亡或受伤的初步通报人数会在接下来一周内明显增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