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新發現12顆衛星 超越土星成為太陽系衛星之王

| February 3, 2023 | 0 Comments

天文學家報告指出,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多了12顆衛星,比之前的80顆增加15%,已知總數來到92顆,成為太陽系擁有最多衛星的行星。(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負責蒐集微型行星資料的官方組織小行星中心(MPC)指出,發現太陽系最大行星木星多了12顆衛星,比之前的80顆增加15%,已知總數來到92顆,成為太陽系擁有最多衛星的行星。

天文月刊「天空與望遠鏡雜誌」(Sky & Telescope)和國外科技網站CNET報導,設於華盛頓的卡內基科學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天文學家謝柏德(Scott Sheppard)發布過去2年對太陽系觀察的報告,發現木星多了12顆新衛星。

木星超越原先太陽系有最多衛星的土星(目前已知83顆),成為太陽系擁有最多衛星的行星。

但「天空與望遠鏡雜誌」指出,所有這些衛星可能都小到無法為它們命名,且繞行木星一圈需要超過340天。

分析行星衛星的觀測結果和計算軌跡比小行星或彗星更複雜,因為衛星的路徑取決於行星和太陽的引力,而且還必須追蹤衛星的完整軌跡,證明它確實繞著行星運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