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 造成孩童学习损失 恐酿世代问题

| February 1, 2023 | 0 Comments

研究人员30日警告,在COVID-19疫情初期,学童在学习方面蒙受严重损失。Image Via Pixabay

研究人员30日警告,在COVID-19疫情初期,学童在学习方面蒙受严重损失,相当于全年少掉超过1/3的学习,而且迄今仍未赶上,对「这个世代来说是一个真正的问题」。

法新社报导,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造成史上最大的教育中断之一,全世界95%的学生受到学校关闭的影响,线上教学变得更加普遍。

为了解这种大变动对学生影响的程度,一个欧洲团队对这个主题进行迄今最大规模的研究回顾。

他们分析从2020年3月到2022年8月期间发表的42项研究,涉及15个国家,包括几个欧洲和南美洲国家以及美国、南非和澳洲。

研究发现,在这段期间,年龄5岁至18岁之间学童的学习损失,相当于正常时期全年教育的35%。

根据这份「自然人类行为」期刊(Nature Human Behaviour)的研究,来自弱势背景的儿童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较贫穷国家的儿童也是如此。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法国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 University)研究员贝特豪瑟(Bastian Betthauser)说:「学习危机是一种攸关公平的危机。」

研究人员还发现,数学的「学习不足」情况比阅读严重。

贝特豪瑟在记者会上说:「这可能是由于和数学练习相比,父母更能帮助他们的孩子阅读。」

大多数学习障碍是在COVID-19开始流行之初学校关闭期间出现的。

研究中说,儿童、家长、学校和政府的努力可能防止进一步的学习损失,但并没有弥补已经失去的学习。

他说:「对于在学校经历过疫情大流行的这一代人来说,这有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

研究人员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政策措施,帮助这一代人弥补学习损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