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地表惊现可爱熊脸 眼睛鼻子头部清晰可见[影]

| January 31, 2023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UAHiRISE

科学家在火星地表上意外发现一个极似熊脸图案的结构,这张脸抢走了瑜珈熊(Yogi Bear)、柏灵顿小熊(Paddington)和小熊维尼(Winnie the Pooh)的锋头。

综合法新社与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火星地表上似乎刻划著一张可爱的泰迪熊笑脸,等著被经过的卫星发现。

火星勘测轨道卫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上个月带着史上最强大的相机进入太阳系时,发现了这张「熊脸」。

科学家将资料处理过后传送回地球,如今公开这张熊脸的照片。高解析科学实验相机从2006年起便绕着火星转。

操作这具「高解析科学实验相机」(HiRISE)的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科学家说,一座呈现V字形塌陷结构的小山丘构成小熊的鼻部,2个坑洞组成眼睛,外围的圆形裂缝则勾勒出小熊的头部轮廓。

这张「熊脸」宽2000公尺,每个五官的形成都有可能的原因,在在显示火星地表有多么活跃。

这些科学家表示:「外围的圆形裂缝可能是因为沉积物堆积在一个遭掩埋的撞击坑上。」

「鼻部可能是火山口或泥浆喷口,而沉积物可能是熔岩流或泥浆?」

科学家在火星地表上意外发现一个极似熊脸图案的结构。(图取自twitter.com/HiRISE)

火星勘测轨道卫星搭载6具仪器,高解析科学实验相机是其中1具,用来捕捉这颗红色星球上极为精细的画面,有助绘制火星地表地图,供未来人类或机器人执行任务用。

过去10年间,研究团队设法在火星地表发生崩落时捕捉相关画面,发现了可能是某种液体的深色流体。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在火星地表旋转的尘卷风,以及被一些人认为极似「星舰迷航记」(Star Trek)中的星舰(Starfleet)标志。

这并非科学家首度发现地球以外地方的照片与地球实体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人类拥有能辨识不存在的图像或图案的本领,这种现象被称为「幻想性视错觉」(pareidolia)。

1997年间,科学家发现火星上有一块巨大岩石,并将其命名为「小熊维尼」。1976年,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船「海盗一号」(Viking 1)在火星的塞东尼亚区(Cydonia)发现一座极似人脸的台地,两端相距近3.22公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