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巨大冰山崩离 面积相当于大伦敦地区

| January 26, 2023 | 0 Comments

科研组织英国南极勘测指出,南极一座冰山最近从布伦特冰架崩离,面积相当于大伦敦地区。Image Via Twitter@BAS_News

科研组织英国南极勘测(British Antarctic Survey,BAS)指出,南极一座冰山最近从布伦特冰架(Brunt Ice Shelf)崩离,面积相当于大伦敦地区。

法新社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座冰山22日从150公尺厚的南极布伦特冰架崩离。科学家早在10年前就首次发现这个冰架严重崩裂,但过去两年间只有两次重大崩离。

英国南极勘测估计,这座冰山面积大约1550平方公里,相当于大伦敦地区(1572平方公里),略大于美国休士顿。

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这次布伦特冰架崩裂是预料中的情况,并非气候变迁所造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