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工程创举 水底打造自行车停车场

| January 26, 2023 | 0 Comments

受到单车停车空间日益减少所苦,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24日启用市内最大单车停车场,在水底打造停车空间,堪称工程创举。Image Via Twitter

受到单车停车空间日益减少所苦,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24日启用市内最大单车停车场,在水底打造停车空间,堪称工程创举。

法新社报导,这个停车场建在IJ河支流河口水域Open Haven Front的下方,2月另1处位于IJ河畔的停车场也将启用,共计两座停车场将为这座热爱自行车的城市提供1万1000个自行车位。

两处停车场于2019年开始建造,建造期间还得抽掉阿姆斯特丹中央车站旁Open Haven Front一部分的水。市府发布的缩时影片显示水如何抽出、建筑物如何建造、最后又是怎么重新把水灌入。

荷兰基础设施部副部长赫依莲(Vivianne Heijnen)在开幕式上告诉法新社:「在水资源方面,我们拥有丰富的知识和专长。」她说,这种存储「充分利用了小国的空间」。

设计公司wUrck表示,骑士搭乘电扶梯进入水平面下9公尺处,即可看到广大的停车空间。wUrck还说,打造这座超现代停车空间的用意,是想唤起民众对身处海洋环境的自觉。

阿姆斯特丹市议员范德霍斯特(Melanie van der Horst)说:「现在大家可以安心了,来到阿姆斯特丹车站,马上就有位置可以停放脚踏车。」

根据阿姆斯特丹2021年自行车监测计画,这座城市估计有多达90万辆自行车,每天约62万5000辆骑上路,长期以来自行车位一位难求。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