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丑闻连环爆 美逮捕加密货币平台 Bitzlato 创办人

| January 19, 2023 | 0 Comments

美国当局表示,他们已逮捕虚拟货币交易所Bitzlato的大股东暨共同创办人列科季莫夫,因为他涉嫌经手7亿美元非法资金。Image Via Unsplash

美国当局18日表示,他们已逮捕虚拟货币交易所Bitzlato的大股东暨共同创办人列科季莫夫(Anatoly Legkodymov),因为他涉嫌经手7亿美元非法资金。

路透社报导,Bitzlato是在香港注册的虚拟货币交易所,而列科季莫夫是住在中国的俄罗斯公民,于17日在美国迈阿密遭到逮捕。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表示,他的罪名是经营从事无照货币兑换业务的交易所。

美国检方指称,Bitzlato与俄罗斯非法暗网市场Hydra Market交换了价值逾7亿美元(约新台币212亿元)的加密货币。

检方形容Hydra Market是非法线上市场,涉及毒品、失窃财务讯息、伪造身分证件及洗钱服务,美国和德国执法部门已于2022年4月关闭这个线上市场。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Lisa Monaco)在记者会告诉媒体:「无论你在中国或在欧洲违反我们的法律,或是在热带岛屿滥用我们的系统-你会预想到自己将在美国法院内为罪行答辩。」

加密货币媒体「比特币杂志」(Bitcoin Magazine)指出,摩纳可提及的热带岛屿可能意指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总部巴哈马。

FTX曾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目前已宣告破产,其创办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被控犯下美国史上最大金融诈骗案之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