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通膨 美联准会官员吁再升息

| January 20, 2023 | 0 Comments

尽管通膨出现已达高峰的迹象且经济活动正在放缓,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决策者暗示将继续推动升息,其中有数名决策者支持将政策利率峰值定在至少5%。

克里夫兰联邦准备银行总裁麦斯特(Loretta Mester)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我就是认为我们必须持续升息,我们将在会议上讨论升息幅度。」

Image via Twitter @ChrisRugaber

路透社报导,这样的发言似乎反映了决策者的普遍想法,截至去年12月,大多数的决策者都支持在未来几个月将政策利率暂定在5%至5.25%。

麦斯特说,就她而言,她认为联准会的政策利率必须比上述区间再「调高一点」,并维持一段时间,以进一步减缓通膨。

联准会基准利率的目标区间目前来到4.25%至4.50%,投资者预期联准会将在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结束时升息1码。

但根据稍早公布的数据,随着消费、通膨与制造活动放缓,外界预期联准会将比麦斯特及其多数同僚预期更快的速度结束这轮升息。

联准会去年3月开始调高借贷成本,当时政策利率落在0%至0.25%区间,之后通膨开始攀升达到40年来新高,超过联准会的预期目标2%好几倍。

跟麦斯特一样,圣路易联准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稍早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也认为政策利率会升至5.25%至5.50%区间。他又说,决策者应该「尽快」将利率升至5%以上。

根据今天公布的联准会报告,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显示,美国的通膨压力与劳力短缺问题缓解,但经济活动平淡,而联准会在衡量采取行动时会参考经济成长。

联准会表示,辖下有5个地区通报过去数周的整体经济活动些微或适度增加,有6个地区与上一个通报期间相比,经济活动没有变化或些微下滑,有一个地区通报经济活动显著下降。

联准会在1月9日前对12个地区展开调查,在称为「褐皮书」的调查报告中说:「总体而言,地区联络人普遍预期未来几个月几无成长。」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