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家也清出机密文件 司法部长派特别检察官调查

| January 13, 2023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12日承认,他在德拉瓦州威明顿市自宅的「个人书库」中,被找到一份他任职副总统期间的机密文件。(图取自facebook.com/joebiden)

美国总统拜登承认,他在德拉瓦州威明顿市自宅的「个人书库」中,被找到一份他任职副总统期间的机密文件,而他的车库中还被发现其他文件。

美联社报导,拜登几天前刚被揭露,在他之前任职的华府机构办公室内,也发现了机密文件。

法新社报导,美国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已指派私人律师暨前政府检察官赫尔(Robert Hur)作为独立特别检察官,以调查拜登(Joe Biden)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的指控。

贾兰德说,赫尔将调查在研究机构和拜登家里发现机密政府文件,是否关系到拜登违反任何法律。

拜登稍早在白宫告诉记者,他正全力配合司法部调查机密资讯和政府纪录的储存方式。拜登未说明发现最新文件的时间点,只说他的律师昨晚已完成检查可能的存放地点。

律师去年11月2日发现第一批文件,时值美国期中选举即将登场,但这项消息到9日才曝光。

拜登的法律顾问索柏(Richard Sauber)说,拜登的私人律师发现最初那批文件后,又检查了拜登2017年卸下副总统职位后,政府纪录可能被送去的地方。

索柏表示,在威明顿市(Wilmington)拜登车库内的一个储存空间,发现了「少数」带有机密记号的文件,隔壁房内还有另一份文件。拜登随后公布这间房是他的个人书库。

拜登称找到文件后就「立即知会」司法部。首批文件已转交给国家档案和纪录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

共和党籍的联邦众议院新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针对最新消息回应:「我认为国会必须调查此事。」

被揭露可能不当处理机密文件或纪录,可能会让拜登头疼。拜登曾说,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把数百份这类纪录放在自己的佛州俱乐部里是「不负责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