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 Steve Jobs 嫌弃 传 Apple 2025年推触控 MacBook Pro

| January 13, 2023 | 0 Comments

图为13吋MacBook Pro。(苹果提供)

苹果公司(Apple)长久以来抗拒推出萤幕有触控功能的MacBook Pro。不过,根据彭博记者葛曼,苹果可能最早于2025年推出触控萤幕版的Mac。

葛曼(Mark Gurman)在推特上表示,虽不确定这些装置最后是否会上市,但有触控萤幕功能的MacBook Pro最早可能2025年问世。

葛曼的报导中也指出,Mac的触控萤幕可能会使用OLED技术,而不是目前14至16英寸机种使用的Mini LED萤幕。

葛曼表示,苹果是否推出触控版Mac,目前尚未拍板定案。

根据苹果软体工程部门资深副总裁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苹果过去曾取消过专案计画,而且苹果也曾开发触控萤幕的Mac原型机,但从未推出。

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的克拉克(Mitchell Clark)表示,众所周知,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对有触控萤幕功能或搭配触控笔电脑嗤之以鼻。他在发表iPad的时候,曾批评触控电脑「完全不符合人体工学」。

苹果未替笔电添加触控萤幕功能,而是在2016年推出Mac的Touch Bar,这个功能直到2021年推出改款的14和16英寸MacBook Pro才废除。

Windows笔电拥有触控萤幕现在司空见惯,iPad在许多配件加持下,基本上也从平板摇身一变成了MacBook。

克拉克说:「我想MacBook若要采用触控萤幕,macOS恐怕需要大刀阔斧改造一番。」

Image via Twitter @theapplehub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