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当局忧土石流 名人居住城镇 Montecito 发布撤离令

| January 10, 2023 | 0 Comments

英国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等名人住在美国加州城镇蒙特斯托(Montecito),当地今天发布撤离令,消防人员警告,土石流可能会吞没居民豪宅。

法新社报导,欧普拉(Oprah Winfrey)和珍妮佛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等美国艺人也爱在蒙特斯托置产,这个城镇距离洛杉矶约90分钟车程。数周来的大雨已导致山坡潮溼,蒙特斯托预计24小时累积雨量可达200毫米。

蒙特斯托的紧急服务当局说,区域内所有人都应该离开。

消防部门网站说:「现在就离开!情况会变化很快。请密切注意紧急警报。」

这个城镇特别容易发生土石流,因为位于一处5年前被大火烧毁的山脉下。

蒙特斯托消防局表示:「在过去30天,蒙特斯托整个社区已有305到510毫米以上降雨量,超过我们年均约430毫米。」

「这种累积、饱和的雨水使得社区面临更大的洪水和土石流风险。」

美联社报导,加州中部沿海地区有一名5岁男童被洪水冲走,救难人员今天停止搜寻行动。

当局并未宣告男童死亡,不过下午3时左右取消搜索。圣路易奥比斯波郡(San Luis Obispo County)警长办公室发言人说,因为萨利纳斯河(Salinas River)目前水位不断上升,对潜水员来说太危险。

消防官员说,这名男童的母亲当时驾驶一辆白色卡车,上午8时前在巴索罗布斯(Paso Robles)附近被洪水困住。路人将这名母亲从卡车中拉出来,但男童被水冲走。

当时这个地区没有疏散命令。一名消防人员发现男童的一只鞋子,但救难人员在5个多小时后仍未找到男童。

加州遭受风暴接二连三侵袭,今天仍有10万多户停电,部分学校停课。加州官员说,风暴相关死亡人数今天从12人增至14人。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批准紧急状态声明,支援十几个郡的风暴因应和救灾工作,包括沙加缅度(Sacramento)、圣克鲁斯(Santa Cruz)和洛杉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