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投资银行高盛拟裁员多达3200人 最快本周宣布

| January 10, 2023 | 0 Comments

知情人士证实媒体报导,美国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计划裁员3200人,消息最快在本周宣布。

高盛并未回应法新社的置评要求。

熟悉内情人士表示,这波裁员人数最多达3200人,数字低于媒体上个月报导的4000人,最终人数可能会略微减少。若以较多的4000人计,则占高盛员工数约8%。

高盛通常每年裁减约1%到5%的员工,主要针对表现不佳的员工。

知情人士在上月中旬告诉法新社,由于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加上近年来高盛员工人数增加,今年的裁员规模会比往常更大。

Image via Twitter @ReutersBiz

截至2022年10月底,高盛员工人数为4万9100人,在一波招聘与收购行动后,员工数比2019年底时增加近3成。

高盛和其他投资银行都见到首次公开募股相关费用大幅滑落,加上由于经济不确定性,导致2023年并购咨询业务前景不明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