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二波大气河降雨 加州海岸沿线迎来炸弹气旋风暴

| January 4, 2023 | 0 Comments

炸弹气旋风暴将于1月4日(周三)降临加州海岸沿线,湾区准备应对洪水,南加州也将迎来洪水、大雨和猛浪。

             

Image via NOAA

             

             

天气预报警告

天气预报警告洪水威胁,并在风暴来临前发布了大风警报。湾区的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国家气象局还发表罕见警告,告诫羣众需要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残酷风暴系统。

Ventura County 发布了大风警报,持续到1月5日早上。Ventura County 、Orange County 和 San Diego 还发布了海滩危险警告,称附近可能出现10-14级的海浪。

南加州的当地社区正在为风暴做准备,特别是在如海滨和被野火烧毁的这类较脆弱地区。洛杉矶县Department of Public Works 公共工程部发布了针对一些容易发生泥石流和碎石流地区的疏散警告,从1月4日下午到1月6日上午生效,包括 Lake Fire 地区和 Bobcat Fire 烧痕地区。

             

             

             

炸弹气旋气象

这场风暴被称为 Bomb Cyclone “炸弹气旋”。它的特点是大气压力迅速下降,导致高强度的风暴,通常在冬季形成。

Bomb Cyclone 还有许多其它称呼,如 “explosive cyclogenesis” 爆炸性气旋、 “weather bomb”天气炸弹、 “explosive development”爆炸性发展、 “bombogenesis”炸弹生成…Bomb Cyclone 使用最为广泛。这种快速强化的气旋往往是在冷暖空气团碰撞时产生的。

             

Image via usatoday.com

             

             

目前天气状况与影响

一些航班已经改道,还有一些公园和路径关闭,预计海浪高达30英尺,加州海岸附近的居民正准备迎接大规模风暴。

加州并不是唯一面临恶劣天气的地方。1月4日早些时候,Alabama 州 Montgomery 利附近可能出现了龙卷风。没有人死亡,但这场龙卷风损坏了50多所房屋。1月4日美国南部也受到强烈天气的冲击。Florida、Georgia、North Carolina 和 South Carolina 的大片地区出现了暴雨、山洪和恶劣天气。

             

             

预计风暴将造成的影响

  • 时间:从开始到结束,这大约是一场30小时的天气事件。这场降雨直到1月5日(周四)下午或傍晚才会结束。
  • 地区:携带大量雨水的西海岸风暴预计将从最南端的洛杉矶延伸到最北端的 Oregon 边界,但大部分雨水将落在加州的中部和北部地区。
  • 降雨:
    • 这场风暴可能会在北加州一些地区降下10英寸或更多的雨水。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表示它可能冲倒树木,造成广泛的洪水,冲毁道路,导致山坡坍塌,使机场运行缓慢,并有可能导致生命损失。
    • 这场风暴也可能给南加州大部分地区带来2至4英寸的降雨。1月4日全天都有阵雨,但预计最强的雨将在傍晚时分到达南加州,并持续到1月5日。
  • 大风:1月4日至5日大风警告生效,高海拔地区的阵风可达60 mph。这可能会影响从 San Jose、San Francisco 和 Oakland 出发的航空旅行。
  • 洪水与山体破坏:由于加州新年前夜降下的5英寸多的雨水使地面已经饱和,1月4日的风暴可能在一些地区造成严重的问题和破坏。重点应关注较小的分水岭和陡峭的斜坡。1月4日晚,泥石流、浅层滑坡以及城市和小溪的洪水在一些地方可能会变得相当严重。
  • 阻碍旅行与交通:这场风暴可能会在海岸线上和海岸线下的很长一段范围内阻碍旅行。预报显示,航空将受到影响,公路将被淹没,Sierra Nevada 山脉的山口可能无法通行。预计乘车、乘飞机和乘火车的旅行会出现延误。

             

             

各城市的预防与应对准备

拥有百万人口的 San José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努力将无家可归者的营地沿溪床转移。政府派出配备有扩音器的汽车,向居住在洪水区的人发出警告。

在整个海湾地区,各城市1月3日(周二)都在为这场风暴做准备。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建议居民做好准备,报名参加本县的紧急警报,收拾好“行装”以备需要撤离,寻找保险单,给车辆加气和加电。

目前沙袋供不应求,许多五金店缺货,旧金山 Department of Public Works 限制居民在每个地址不得超过五个。

             

Image via sfpublicworks.org

             

             

未来将发生的更多降雨
太平洋地区还有两个可能的风暴,一场可能在1月6日(周五)晚些时候到达,并持续到1月8日(周日)。另一场潜在风暴可能在1月10日(下周二)到达。两者都可能在1月中旬带来高于正常水平的雨量。

             

             

大气河气象
这场风暴来自太平洋对面,是三场或四场走向加州海岸的风暴中的第二场。这就是所谓的 Atmospheric River 大气河。

它起源于夏威夷上空。当一条温暖、潮湿的空气线从岛屿附近穿过太平洋流向西海岸时发生。当它到达西部陆地上空的较冷空气时,水蒸气以大雨的形式落下,带来大量降雨。

Atmospheric River 是大气层中长长的、流动的区域,携带水蒸气穿过250至375英里宽的天空。它们可以超过1,000英里长,并且其可携带的雨水比 Mississippi River 还要多。

             

             

             

             

资讯来源:USA Today                   编译: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