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王 Pele 辞世享寿82岁 生涯3度夺世界杯冠军史上唯一

| Dec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美联社报导,曾3度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今天辞世,享寿82岁。

先前比利癌症日益恶化,肾脏和心脏问题也每况愈下。他的儿子在平安夜赶到医院,说要给病榻上的父亲力量。

比利1940年10月23日在巴西东南部特雷斯科拉松伊斯(Tres Coracoes)出生,本名纳西门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小时候曾在街上卖花生,帮助赤贫的家人度日,随后跃升现代史上最伟大、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

他曾在1958、1962、1970年3度夺得世界杯冠军,是史上唯一一位达此成就的足球员,1999年获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选为世纪运动员。

比利在1977年退役前,进球超过1000颗,职业生涯为体坛津津乐道。

比利是许多人心目中史上最伟大的足球员。他住院后收到许多为他打气的讯息,连法国当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都呼吁球迷一起「为球王祷告」。

巴西在1970年世界杯以4比1击败义大利,比利(戴帽者)接受众人欢呼庆祝。(图取自FIFA网页fifa.com)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运动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