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男女加州速食店玩吃播 遇种族恐同言论威胁

| December 29, 2022 | 0 Comments

两名亚裔男女24日在加州一间连锁速食店录制TikTok吃播影片,40岁男子库拉对他们发表种族主义和恐同言论,影片上传网路后,警方联系受害人并开始追查,26日以涉犯仇恨罪逮捕库拉。Image Via Tiktok

美国警方表示,一名科罗拉多州男子涉嫌在加州犯下仇恨罪被捕;他在一间连锁速食店里,对两名正在录制TikTok吃播影片的亚裔男女发表种族主义和恐同言论。

美联社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12月24日,地点在旧金山湾区城市圣雷蒙(San Ramon)一间连锁速食店In-N-Out Burger。在网路上流传的画面引起警察局长卡尔森(Denton Carlson)注意,他将影片放到社群媒体上,想查出影片中的受害者和嫌疑人身分。

圣雷蒙市警察局透过新闻稿表示:「受害人用餐期间,一名男性嫌疑人无缘无故接近他们,并发表种族主义及恐同言论,致使受害人担心自身安危。」

在这支目前浏览次数累积近400万的影片中,摄影镜头正对着两名年轻男女,他们当时正在品尝炸薯条和餐厅秘制的「飞行荷兰人」(The Flying Dutchman)餐点。一名男子突然出声,询问他们是否一边用餐一边拍摄影片,接着发表恐同言论。

影片中可听见一名男子问这对男女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两人回答自己是韩国人后,这名男子便开始发表关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言论,还问用餐的男性受害人是不是金正恩的男友。

此时女子出声阻止同行男性继续与这名男子搭话,男子于是威胁要在两人脸上吐口水,并继续发表种族主义和冒犯性言论。

影片PO在网路上后,警方联系这两名受害人并开始追查此事,随后于26日逮捕40岁男子库拉(Jordan Douglas Krah)。

警方透过电子邮件表示,目前库拉已交保。警方本周将会见检察官,声请对库拉提出指控。

此前,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亚裔民众遭遇仇恨事件有增加趋势,网路上也出现愈来愈多针对LGBTQ(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及酷儿)族群的仇恨言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