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跨年夜烟火秀 疫情后首次完全恢复

| Dec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伦敦跨年夜烟火秀在受疫情影响连续两年取消后,今年首度完全恢复,10万张观赏票券已于本月初完售。尽管面临能源价格上涨等成本压力,伦敦的耶诞和新年节庆氛围未受严重影响。

https://twitter.com/MatthewwJoyce/status/1608567256996548609?s=20&t=xQ4cHnvxKzit930gDQR6mw

受限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及防疫措施,伦敦在2020及2021年皆未按往例举行备受瞩目、售票供民众现场观赏的跨年夜烟火秀,取而代之的是在英国广播公司(BBC)播放的灯光、烟火和空拍秀。去年伦敦市政府更在耶诞和新年假期期间透过手机简讯等加强宣传,呼吁民众尽快施打COVID-19疫苗加强剂,以利加速疫后复苏进程。

今年,跨年夜烟火秀全面恢复,10万张现场观赏票券分两阶段、每一阶段各5万张分别在10月和12月释出,每张票价15英镑(约18美元),短短数小时内即完售。

跨年夜烟火秀将在泰晤士河沿岸的「伦敦眼」(London Eye)摩天轮一带施放,共计有6个持票进入的观赏区、9个观赏点都邻近泰晤士河,包括西敏桥(Westminster Bridge)、国会广场(Parliament Square)、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等。

距离「伦敦眼」不远处、国会大厦塔楼上的「大笨钟」(Big Ben)将随着跨年倒数敲响迎向2023年的钟声。

根据伦敦市政府的资料,跨年夜烟火秀自2014年起采售票制,以确保公共安全和活动品质。今年的烟火秀同样可透过BBC One频道收看转播。

除了烟火秀,伦敦市区街道与店家的耶诞新年灯饰也十分可观;尽管有能源成本、物价上涨等压力,今年的灯饰设计与规模可谓更胜去年。

Image via Twitter @ScarlettLeeV

此外,根据零售消费活动调查分析公司Springboard的资料,本月26日中午时段各商家的造访人次较去年同一时间增长50%,显示「与病毒共存」政策为零售市场增添成长动力。不过,相较于疫情在2019年大规模蔓延前的买气,今年的数据依然下滑至少25%。

在英国等大英国协国家,耶诞节隔一天的12月26日是「节礼日」(Boxing Day),是许多人捡便宜、抢购折扣商品的好时机,店家纷纷推出促销活动。近年英国零售业也导入美国在11月底感恩节后、12月耶诞节前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送礼购物旺季促销。

Springboard的数据显示,相较于2019年,英国今年的耶诞节前各零售商店造访人次下降约12%。

Image via Twitter @jac_recruitment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