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雪打乱圣诞返乡 美国逾2200航班取消

| Dec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巨大冬季风暴「艾略特」(Elliot)袭击美国,带来大雪、狂风和酷寒三重威胁,打乱了耶诞新年长假旅行计画,截至今天下午全美有超过2200个航班取消。

法新社报导,美国至少有5个州已经实施应急计画,包括肯塔基州、密苏里州、奥克拉荷马州、乔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其他州很可能会跟进,而最严重的北极风暴还未到来。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白宫一场有关天气和交通混乱状况的简报会上对媒体说:「这不像大家小时候下雪的日子…这是严重的事情。」他呼吁民众注意地方当局发布的警示。

在危险冷锋所到之处,已经出现白茫茫一片且危险的路况。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资料,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上10时,除了有2200多个航班取消外,还有超过6900个国内航班及入出境航班延误。

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大多数被取消的美国航班都在芝加哥的欧海尔(O’Hare)国际机场或丹佛(Denver)国际机场。

天气预报公司AccuWeather的预报员表示,当大气压力下降并且冷气团与暖气团碰撞时,风暴可能会经由「极速气旋生成」(bombogenesis)过程迅速增强为「炸弹气旋」(bomb cyclone)。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预报员查尼克(Michael Charnick)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发布了一段影音,显示车辆驾驶在科罗拉多州和怀俄明州之间的高速公路上艰难前行,当地在风寒效应下气温骤降至摄氏零下40度。

国家气象局在推特发布重要安全讯息,警告雪飑(snow squall)早已出现,或预计从北美大平原(Central Plains)到中大西洋岸地区和东北部会受影响。雪飑是指持续一两个小时的中度到强度大雪。

国家气象局警告说:「民众暴露在极寒环境中,很容易在几分钟内就冻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