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消费者支出增强 美上修Q3经济成长率至3.2%

| Dec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第3季经济成长率上修为3.2%,反映消费者支出和投资较之前预期强劲。

法新社报导,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第3季(7至9月)成长,为今年以来首见;前两季经济萎缩,加剧各界对衰退的忧虑。

https://twitter.com/yingying_Xauusd/status/1606222332250374146?s=20&t=GPq2PTQUUzH4qOkZNYDc4w

美国稍早将第3季经济成长年率上修为2.9%,已较10月初次公布的2.6%来得高。

美国商务部在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最终估计中表示,两度上修数据「主要是反映消费者支出向上调整」及非住宅固定投资。

但美国商务部也说,由于住宅固定投资和民间存货投资下滑,导致成长受到一些抵减。

数据也显示,个人消费支出增加2.3%,明显高于之前估计的1.7%。

然而,消费者维持这样的消费趋势能有多久,目前还不清楚。

全球经济研究调查机构「高频经济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经济学家法鲁奇(Rubeela Farooqi)说:「尽管利率快速攀升,经济仍在成长,重要的是,家户仍在消费。」

为了遏止美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年已7度调高利率,谨慎地试图在不导致衰退的前提下为经济降温。

虽然升息效应在各领域出现影响,但事实证明,消费者支出比预期更有弹性。

分析师指出,迹象显示家户正在动用储蓄,预期未来成长会减缓。

法鲁奇说:「我们预期2023年的成长会减缓。」

她表示:「就联准会政策而言,当成长减缓…专注于降低通膨,意味着明年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较高水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