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圣诞节谈话 盼美国民众放下对立

| Dec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耶诞节谈话,他希望日渐分歧的美国能有一个「新的开始」,包括清除「污染美国政治、让我们彼此对立的毒素」。

法新社报导,民主党籍的拜登最近对在野共和党的立场变得较为激进,但距离耶诞节只剩3天,他的节日演说主轴集中在和解与团结上。

拜登在有耶诞树、花环、灯串装饰的白宫说:「我希望今年耶诞节期间,我们能花点时间静静反思,找到耶诞节核心的平静…并认真看待彼此。」

「不是以民主党人或共和党人、也不是以红军或蓝军的立场(来看待彼此),而是以我们真正该有的身分,也就是美国同胞,值得受到尊严、敬重对待的人。」

80岁的拜登在任期之初,经常提到必须在前总统川普卸任后遗留的对立中寻求和解。

拜登身为热切的天主教徒,在这次演说中旧话重提,传达了同理心和冷静的讯息。

他说:「没有人可以真的知道别人正经历什么样的事,或他们的生活到底过得如何。」他呼吁美国民众在今年耶诞节对别人「释出一点善意」。

拜登在50年前一场车祸中失去了第一任妻子和女儿,当时耶诞节即将来临。

他提醒美国民众,耶诞节除了欢乐以外,也可能是「充满痛苦和极度孤独的时刻」。

拜登的施政最近出现一些亮点,例如在外交、立法方面取得的成功,以及民主党在期中选举获得的结果比预期来得好。

预料拜登在耶诞假期与家人讨论后,将在明年初针对是否于2024年竞选连任一事做出决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