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将新添一州?加州 San Bernadino 县考虑脱州独立

| December 16, 2022 | 0 Comments

再见了,加利福尼亚?加州大县 San Bernadino 正在投票研究独立问题。

                

Image via sbcounty.gov

                

位于洛杉矶东部的 San Bernardino County 在11月的选举中对政策方向感到不满,批准了一项指示当地政府人员研究脱离加州可能性的咨询性投票提案,以考虑脱离加州并组建属于自己的一个新的州。

如果 San Bernardino County 真能成功独立,它将是自1959年夏威夷以来全美新独立的第一个州。

                

Image via sbcounty.gov

                  

                  

San Bernadino County 的发展情况

San Bernadino County 拥有220万人口,是加州人口最多的第五个县。从面积上来看,拥有2万平方英里(5.18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它更是全美最大的县,面积超过美国九个州。

像 San Bernardino 市拥有约22万人口,是加州第三大都市区的主力,仅次于洛杉矶和旧金山。San Bernardino County 除城市中心外,包括高速公路附近的平静郊区、高耸松树包围的山地城镇和遗世独立的沙漠天堂,如充满嬉皮士风情的 Joshua Tree 等。

                

Image via sbcounty.gov

                

近年来 San Bernardino County 一直承受着生活成本的急剧上升,通货膨胀和经济压力正在挑战许多社区。该县在疫情前的2019年的失业率已经达到9.5%,还有12.2%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Image via sbcounty.gov

                  

                  

加州的政策导向

加州被称为气候、医疗保健、劳工问题和移民等自由主义政策的孵化器。民主党人在加州立法机构和国会代表团中占主导地位。

加州是全美第一批关闭学校并转向在线学习的州之一,也是最后一批让学生回到现场教学的州之一。去年,由于反对关闭学校和企业的防疫卫生命令,Gavin Newsom 轻松地击败了一场罢免。

而在加州172年的历史中,为将该州分解成最多六个小州它曾经历了220多次失败的尝试。采矿、农业收益间的竞争、对税收的反对等问题,都为脱离加州的呼声添加了助力。有人曾提议将不断扩张的加州划分为南北两部分,也有人提议将其纵向分割为独立的沿海和内陆地区。

尽管从经济本身来看,加州可能很快就会从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上升为第四大经济体,但 Inland Empire 的许多地区财政仍有困难。再有,加州11月宣布已经恢复了在疫情开始时失去的所有270万个工作,但有人预测明年将出现$250亿的预算赤字,而且即使是强大的科技行业也出现了裁员,种种迹象表明经济并不稳定。

加州长期以来被称颂为充满机会的土地。但洛杉矶、旧金山和其他大都市中心的住房价格经常超过$100万,并且仍在急剧上升。而全州数十亿美元的支出对许多城市的无家可归者危机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

根据 Hoover Institution 胡佛研究所的研究,从2018年到2021年有352家公司将总部从加州迁往其他州。经历几十年的增长,加州高达3900万的人口数一直在萎缩,部分原因是居民们正在搬离加州并前往提供更多可负担住房、税收更低的州。由于人口减少,加州在2023年甚至会失去一个国会席位,从原来的53个下降到52个。

这一切促使人们对加州的发展进行反思。

                

Image via ca.gov

                  

                  

San Bernadino County 的政治倾向

San Bernardino County 的居民种族多样化,在政治上也是混合的。San Bernardino County 曾经是稳固的共和党阵营,但与 San Diego 和 Orange County 类似,随着近来人口的增长,该县已变得更加多样化和民主化。

现在 San Bernardino County 民主党选民比要比共和党人多出12%。不过在11月民主党州长 Gavin Newsom 在该县以5%落败。这次投票可被视为对该州优先事项的部分反应。

                

Image via sbcounty.gov

                  

                  

提案获批的背后含意

提案透露出加州政治的动荡和经济的窘迫。

这些投票也表明一些选民对长期以来由民主党人主导的州政府感到疏远,因为民主党人在解决日益严重的无家可归者危机、住房成本飙升和犯罪率上升方面进展甚微,而居民支付的税款却是全美最高之一。

                

Image via sbcounty.gov

                  

                  

政府及专家对提案的看法

将该提案列入选票的监事会主席 Curt Hagman 表示,人们对在加州政府和公共资金的使用方式总体上有诸多沮丧与遗憾,流向本县的资金太少。该县将审视数十亿美元的州和联邦资金是否被公平地分享给 Inland Empire 的地方政府。从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到加州长期的新冠疫情政策,San Bernadino 的居民这几年来非常艰难。但 Curt Hagman 也表示,他认为批准这项提案是对加州政府托失望的一个重要声明,但他也不想看到自己的家乡四分五裂。他仍希望 San Bernadino 是加州的一部分,并为自己是一名加州人而感到自豪。

San Bernardino County 民主党主席 Kristin Washington 认为这项措施并非公众的情绪反应,而只是一种政治手段,以好让保守派选民参与进来。把它放在选票上是在浪费选民的时间,实际脱离加州的选择根本不切实际。

San Berndino County 最大的城市之一的 Ontario 的市长 Paul Leon 也支持这项提案。他表示,San Berndino County 以外的人都认为这里是荒野,是荒蛮的西部。尽管 San Berndino County  面积很大,但当涉及到州和联邦对道路、法院和交通的援助时,所得得到的援助却微不足道。

USC (南加州大学)加州和西部研究所主任 William Deverell 对这些分离演习持怀疑态度,加州的问题不可能通过管辖区的分割来解决。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的政治学家 Jack Pitney 表示,创纪录的汽油价格、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以及使许多工薪阶层家庭无法拥有住房的房产价格…很多加州人在很多方面都不愉快。而有关脱离加州的投票就像砸碎一件瓷器,这是一种吸引注意力的方式,但最终不会取得什么成果。

                

Image via sbcounty.gov

                  

                  

提案获批后的下一步行动

由于该提案获得通过,San Bernadino County 下一步是组建一个委员会。委员会很有可能会由公共和私营部门成员组成,他们将会对 San Bernadino 与其他县的资金进行分析比较。

                

Image via sbcounty.gov

                  

                  

真的能成功脱离加州吗?

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命题,它将取决于加州立法机构和国会的批准,而这两者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Image via sbcounty.gov

                  

                  

                  

资讯来源:KTLA               编译: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