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el Messi 率阿根廷夺世界杯冠军 史上最伟大球员封号实至名归

| December 19, 2022 | 0 Comments

根廷在卡达世足决赛击败法国,夺世界杯队史第3冠,梅西(前中)开心捧金杯。Image Via CNA

生涯荣耀无数,独缺世界杯冠军的梅西(Lionel Messi),率阿根廷在2022卡达世界杯足球赛击败法国夺冠,关于他是不是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争论就此划下休止符。

法新社报导,「史上最伟大球员」争霸战上,梅西过去因为始终没有拿过世界杯冠军,使得他的评价不如比利(Pele)以及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

但随着阿根廷18日在卡达世界杯夺冠,各种对35岁梅西地位的疑虑现在肯定烟消云散。

在至今30年的辉煌足坛生涯中,梅西在职业赛场上拿过37座冠军,7度获得金球奖(Ballon D’Or)、6次穿走欧洲金靴(European Golden Boots)。

梅西同时拿过奥运金牌,去年也率队美洲杯夺冠,他包括进球数等一堆纪录恐怕永远不会被打破。

历经120分钟的比赛,终于在世界杯夺冠后,梅西履历上唯一的空白成功补齐,奠定他史上最佳地位。

梅西先前曾宣告这是他在世界杯的「最后一舞」,他18日在冠军战先发上阵,生涯26次在世界杯出赛,成为史上第一。此役,梅西独进两球,率队踢进延长赛,最后在PK战后拿下冠军。

即便法国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上演独进3球的「帽子戏法」,仍挡不住梅西率领的阿根廷。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